跟 Word 說聲嗨

請問Enter和Shift + Enter在使用Word時,所呈現的差異在哪裡?

如果對於這個問題不清楚,那可能在跟Word裝熟歐。綜合過去Word家教的教材、撰寫計畫報告書和論文的經驗、曾經遭遇問題的解決方法,以個人認為較為重要觀念和提升使用效率的小技巧,在此依序介紹,共區分成五大部分:

1. Word 的使用概述【請點我
  • 環境設定
  • 常用快捷鍵
  • 自訂快捷鍵
2. 內文的格式【請點我
  • 句子的「行距」
  • 段落的「縮排」
  • 段落的「段落間距」
  • 「頁」
  • 「節」
3. 排版的組成請點我
  • 「樣式」的整體概念
  • 建立「多層次清單」
  • 「樣式」的設定
4.圖、表與目錄 【等等我】
  • 「插入標號」
  • 「交互參照」
  • 「目錄」的產製
  • 「插入圖表目錄」
  • 於目錄和內文「插入頁碼」
  • 「更新功能參數」
5. 實務應用【等等我】
  • 內文的「章-頁碼」
  • 插入偶數頁「頁首」與奇數頁「頁首」
要有高品質的報告書或論文,除了內容充實外,排版概念也是不容缺少的元素。雖然略為瑣碎,但有了標準化格式與流程,對於資料的倉儲管理會有很大的幫助,可以進一步參閱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出版的「出版品及報告書排版格式統一規定」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們的好朋友fx-82SOLAR

壓逆為正 vs. 拉順為正

104-水利技師-流體力學精解